懿收藏·大懿网

渡部政人 | 爱上水彩城市

渡部的水彩画,在精准处是日人一份认真与严谨的个性。但在完成的气势上,却是一幅幅直达人心的文化情感表态。

早年曾是一名插画家,以工笔细致见着。1985年他开始倾注全副热情投入水彩创作,且创作勤奋,廿多年丰富经验的累积,如今已是幅幅画作皆为丰收的徽章水平。

除了水彩技法适用的花卉与美景,他更将一些人们容易忽略却具有日本地道风情的横街巷弄、街道行人、港町渡头,逐样在他细致的蘸、染、洗、描、抹等等功夫下,勾勒出一种日本人才独有的文化意境。

日本人都很善于把他们的精致化成一份含蓄。在他们的陶艺上,茶道上,园艺上,饮食上,漆器上,往往那种雅淡素颜的呈现,甚至给人一种已届禅觉世外之感,只不过,假如留点心,就能发觉在单纯底下还有着片欲拒还迎的腼腆心思。

F E E D Y O U R M I N D

爱生活〡爱艺术〡爱收藏

我是大懿艺术公司CEO杨懿,想了解更多艺术品资讯?…免费提供鉴赏服务或方案(微信号270141421,公众号DYMZMY)


评论

热度(1)